undefined

小男孩學習芭蕾舞,可以想像是什麼勵志感人電影,要不是隨便找一部電影來當作親子活動,其實以往我都不看這種電影,因為沒有意外,即沒有驚喜,它就是像預期那樣,也是預期那樣的好電影。

男孩Billy(Jamie Bell飾演)誤打誤撞愛上了芭蕾舞,老師(Julie Walters飾演)發現他擁有極佳天分,但是單親老父與哥哥都是採礦工人,都反對他學跳舞。Billy終於如何排除萬難?

故事發生在英格蘭北部小鎮Durham,意想不到的是戲中人的口音極重——大概是近蘇格蘭吧,一向聆聽不佳的我,簡直覺得幾乎不懂英語。

電影中的父子情相當感人,父親只是一個粗人,更正值罷工潮,生活捉襟見肘,而且音樂只令他憶起亡妻,無論價值觀和情感上他都無法和不願接受小兒子跳芭蕾舞,他頑石終於點頭後的表現很難不叫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