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兩名老油條海軍士兵(Jack Nicholson和Otis Young飾演)奉命押送一個干犯偷竊而被判重刑的年輕隊員(Randy Quaid飾演)至監獄,兩人雖然面相兇悍但是心地善良,看見小伙子入世未深,決心在他失去自由之前,帶他嘗盡年青應有的荒唐事。

全片幾乎就是描述三人胡天胡地的糗事。兩個老兵對身邊的年輕人心生同情,充滿人情味;三人偶爾的閒聊,反映對社會的不滿和無奈。小弟妄撞白白犧牲了黃金歲月的自由,兩個老兵又何嘗走得出建制和規條?

Jack Nicholson憑本片獲得康城影帝,提名奧斯卡,但是這種角色對他是易如反掌,他有更好的作品。

導演Hal Ashby也拍過不少重要電影,例如《富貴逼人來》(Being There)和《榮歸》(Coming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