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對音樂電影從沒興趣,卻竟然挺喜歡這版本。老掉牙的故事,仍能帶來驚喜,本身就是一個驚喜。Bradley Cooper自導自演處男作,載譽全球,誰能想到?

電影A Star is Born自從1937年面世,後來分別有1954年Judy Garland和1976年Barbra Streisand主演的重拍版本,更遑論世界各地無數次翻炒再翻炒,這個一代歌后誕生的故事何止老掉牙,簡直舊到爛。

唱作搖滾歌手Jack(Bradley Cooper飾演)偶遇兼職酒吧歌手Ally(Lady Gaga飾演),對其才華驚為天人,一手帶她走上大舞台,並雙雙墮入愛河。可惜,酗酒和濫藥的他卻跟不上幸福的生活步伐。

首先,作為音樂電影的靈魂,本片的歌曲堪稱絕佳,曲、詞、唱俱一流。Bradley Cooper為了本片苦練結他,務求彈得似模似樣。誰知Lady Gaga提議現場錄音,他又再勤練歌藝。努力不會白費,他在片中拿起結他站在台上,儼然就是一位搖滾巨星,唱得比不少職業歌手更好。Lady Gaga唱功本就上佳,走邪派誇張路線起家,今次返璞歸真,有兩三首歌曲註定成為經典,以後正邪兼收並蓄,唱歌事業鐵定升上神級。兩人深情演繹,音符直入腦袋,深刻的歌詞字字打進心坎,是只應留在大銀幕前認真感受的經驗。

Lady Gaga以真面目示人,純真演出Ally的傻勁和青澀,第一次主演電影可算超額完成。Bradley Cooper演歌手Jack除了形神俱似,自毀人格更讓人戚然,這應該是他從影以來最佳演出。Jack哥哥(Sam Elliot飾演)一角設計是神來之筆,令Jack更立體,也讓男女主角平分秋色。

Bradley Cooper首次執導圓夢,成績斐然,從此在影壇又更上一層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