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老影后對決,成就荷里活六十年代的經典驚悚片。Joan Crawford稱職,不及Bette Davis出色。

兩姐妹從小互相爭名逐利,Jane(Bette Davis飾演)是紅透半邊天的童星,長大後卻是Blanche(Joan Crawford飾演)當上電影明星。一次意外,Blanche半身殘廢,依賴Jane照顧;而Jane逐漸操控Blanche生活一切大小事情,精神早已失常。

Bette Davis貴為兩屆奧斯卡影后,畢竟不是省油的燈,本片是她第十一次提名,也是最後一次。1962年,她年過半百,濃妝豔抹下滿臉皺紋,時而小女孩上身唱歌跳舞,時而詭計多端欺凌姊妹,卻始終盼望愛情。Bette Davis的表演,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令人三分同情,七分心寒。1990年的《危情十日》(Misery)女主角Kathy Bates縱使封后,還是不足以相提並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