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瘋狂店員》(Clerks)是最冷門的低成本獨立電影,同時是最熱門的Cult片,Cult片迷都知道的一部奇片。

1994年,24歲的Kevin Smith變賣所有珍藏漫畫,可謂盡地一煲,晚上在他工作的便利店拍攝本片,自編自導,還參演一角。許多導演一開始都是利用自己熟悉的題材,他也不例外,他說的就是便利店的故事。

Dante是一間小便利店的店員,Randal是隔壁電影錄影帶出租店店員,二人是死黨。他們一天到晚,盡見各種各樣的顧客,光怪陸離的事情,有時放肆地擺個臭臉故意得罪客人,更多的是忍氣吞聲,以和為貴。

兩個小伙子雖然過著枯燥乏味的日子,但是各自還是有不同的追求,愛情、理想,會找尋生活的樂趣,對人生有不同看法。

Kevin Smith寫的對白,忠誠懇切反映美國一代低下階層的年輕人,互相吹水的模式、用語,非常生活化,絕對到地,在一堆幽默和自嘲搞笑的小段落之中,是對生活、對人生、對人性點滴準確的體會,令你會心微笑。

本片贏得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大獎,Kevin Smith順利入行,可以說是史上爛片王《房間》(The Room)的Tommy Wiseau相反,前者夢想成真,後者失敗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