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步入花甲的奇勒基寶(Clark Gable)遇上雄姿英發的畢蘭加士打(Burt Lancaster),兩大天皇巨星唯一合作,導演Robert Wise,1958年作品,又是一部編、導、演俱佳的老片。

Richardson(奇勒基寶飾演)是美軍潛艇艦長,在太平洋被日本海軍擊沉,僥倖生還,投閒置散一年,決心為死去的隊員報仇。Bledsoe(畢蘭加士打飾演)是能幹的潛艇副艦長,深受船員愛戴,剛剛榮升艦長之際,收到指示艦長之職被Richardson搶去,自己更要暫時委曲當其副手。

美軍重回太平洋海峽的兇險,兩位主角之間的衝突,很快已經舖排,看了短短十多分鐘已經不能自拔,優秀編劇的作用就在於此。

兩人性格不同,但是都具備一流軍人的特性,以大局為重,展現的是高尚人格的光輝。人格——當今社會遺忘的東西。

片中最獨特的吸引力,無疑是潛水艇在深海之中的大鬥法,屏息靜氣之下劍拔弩張,一觸即發,成就一部潛艇戰電影的經典。

舊電影是大寶藏,何必局限於現在的膠電影?電影、閱讀、音樂,都一樣,先看經典、讀經典、聽經典,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