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若非新年假期想和家人入戲院看電影娛樂一下,其實我通常也不會買票看這種電影,正如老友說,現在的電影故事一般都走不出以前的套路,都看過了。我對本片的興趣就遠遠比不上對於兒子是否看得明白來得高。

煙草貿易公司賄賂海關官員案,舉報證人(張家輝飾演)臨上庭前自我失蹤,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劉青雲飾演)誓要將背後的主腦繩之於法。

本片雖然改編真人真事,可惜劇情相當牽強,細節處理隨便,麥兆輝身兼編劇導演,理應水平較高。所謂「講古不要駁古」,小弟自小習慣駁古,假如看到十個反駁之處絕對不會只寫九個,現在都懶得提出,真的老了。

上佳的故事應該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可惜,單看演員陣容其實已經大概猜得到人物發展,選角和編劇太大路。劉青雲仍然是執著的劉青雲,林嘉欣依舊是甜美的林嘉欣。看張家輝如何悉心演繹一個會計師,收斂所有銳氣煞氣傻氣,算作給影迷的 一點 趣味。

劉和張的角色缺乏變化,需要他們演的戲都太容易,對他們來說實際無戲可演,是第一浪費。

兩位對手戲太少,是第二浪費。

一群老戲骨如駱應鈞、方中信、吳岱融等都恰如其分,無奈卻都是樣板角色,是第三浪費。

能夠拿到這手好牌,只拍一個偷錢的局加兩夫婦耍花槍,真是罪過。

港產片已經罪過很多年了。

連片名都畫蛇添足,《廉政風雲》或《煙幕》隨便挑一個會不會好一點?

唯一驚喜是袁詠儀客串演受賄的官員,並非慣常的戲路,但是演得恰到好處。

一般港產片常有的情趣還是有的,當作飯後娛樂別太認真。

至少這部稱作《煙幕》的電影,小兒居然看得明白,還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