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訪·嚇》(Get Out)編導Jordan Peele第二部電影,可算期待已久,幾個月前看過trailer就決定非看不可。

Adelaide (Lupita Nyong'O飾演)一家四口到加州Santa Cruz度假,然而她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童年陰影發生於當地沙灘,終日惶恐不安,果然晚上屋外來了一家四口的怪人,樣貌竟與他們完全相同!(類似情境其實小弟有想像過⋯⋯)

以一部驚慄片而論,本片肯定是有水準之作。Jordan Peele憑故事橋段,自然令人心裡發毛,並非靠低級的嚇人伎倆,加上絕佳的音樂陪襯,營造的恐怖氣氛一流。

以一部有內容的驚慄片來說,本片劇本有明顯瑕疵,比不上前作Get Out,但是依然有足以讓人細心反思的主題。低下階層往上流,中層也要攀比上流,上層要防範下層,其實本來大家都一樣,沒有本質上的分別。

片名“US”一語雙關,既是「我們」,也暗指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