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Spike Lee出道四十年成名三十年,首次榮獲奧斯卡,奪得最佳改編劇本獎項,又贏得康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不能不看。

七十年代初的美國科羅拉多州,初出茅廬的Ron Stallworth(John David Washington飾演)是絕無僅有的黑人警員,自願擔當卧底,成功滲透三K黨(Ku Klux Klan)的地方分會。Stallworth憑聲音與對方首領電話聯繫,拍檔是猶太白人Flip Zimmerman(Adam Driver飾演)出真身冒認前者深入虎穴,險象環生。

Spike Lee幾十年來為美國黑人發聲,備受擁戴。今次改編Stallworth的真人真事,刻意加添黑色幽默,嬉笑怒罵之下心底在滴血。近距離觀察三K黨徒的言行,看他們大放厥詞,甚至讓主角誇張地模仿他們,最能凸顯其荒謬偏激可憎可怕,是最有效的批判。有幾場戲Spike Lee運用了獨特的鏡頭和剪接,更有懾人的力量。

John David Washington是Denzel Washington兒子,子隨父業, 想不到 更承繼了與Spike Lee的合作關係。Adam Driver從來木口木面,但是演繹本片的猶太警員,竟入型入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