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Christian Bale增肥45磅,飾演前美國副總統Dick Cheney。導演Adam McKay,看過他前作《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不存幻想,若非要看Christian Bale,斷不會花這個半小時。

電影從Cheney年輕時候說起,講述他如何深謀遠慮向上爬,成為美國政壇舉足輕重的政客,歷史上權力最大的副總統。

本片擺明控訴Dick Cheney一手將美國變成隨意侵佔別國的戰爭機器,塗炭生靈,暗指他輸送利益給自己公司。Cheney的罪行縱使被編劇誇大,他也絕非善類。該等政客又有幾個好人,值得幼稚選民為之喪失理智、揮拳灑淚?

Christian Bale演繹Cheney的深沈,實在無話可說;其他演員如Amy Adams、Steve Carell、Sam Rockwell等也傾力演出。本片化妝十分高明,至少幫了演員一半,難怪贏得奧斯卡。

可惜,一眾演員的賣力演出,完全毀於Adam McKay手裡。他的仿紀錄片叙事手法,全程用旁述來交代甚至評論Cheney的性格行為,如同電視新聞台的專題故事節目,要不根本不懂戲劇,要不他是要拍一部偽劇情片。總之,片中主角配角全部因而流於表面,缺乏發展,性格單一,演員就算更出色角色也返魂無術。

其實Adam McKay只是要拍一部紀錄片,講他想講的社會議題,找幾個老友明星抬轎以增強叫座力,在這個層面他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