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早前在上環閒逛,撞上別緻的見山書店,二樓窗明几淨,是享受閱讀的理想角落。書本種類不多,明顯多是店主心儀之選。

我在書架隨手拿下一本湖水藍色的小書,書名《木衛二》,作者佘宗明,完全陌生。翻看了兩頁,直覺是男人心聲的小說。封面顏色、書本大小、文字風格,看來特別順眼;我不相信緣分,但是越來越寧願相信,有時候就是要擁抱未知的事物。

原來作者是手錶雜誌的編輯,也在不同雜誌寫文章。我一向不買雜誌,更對奢侈品完全沒興趣,難怪對他毫無印象。

故事是佘宗明夫子自道形式的青春愛情小說,大概半真半假吧。年青時一段一段有完沒完的男女關係,回憶帶來回味,和更多的苦澀。

作者風格有點像村上春樹,優點是筆觸細膩,缺點是男人自我中心,沒來頭吸引一堆女人。我從不欣賞村上春樹,相比之下更喜歡佘宗明,因為他不但沒有那麼離地,而且對人對己都敏感,而寫出了麻甩佬的心態。我只嫌他太長氣。

主角有一部份的性格,我身同感受,輕易投入。

自然地,我立刻再追他另外的著作《在我還年輕的時候》和《聽歌,睇戲,看小說》。

青春只是給成年人懷舊的。但我不願回顧。

在追看他的文章和不願意花時間懷舊的矛盾之下,越讀越快,三本書我一星期就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