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史泰龍(Sylvestor Stallone)一生拍攝不少製作認真、激動人心的電影佳作,影響了全世界一代的男人,雖然有名有利,但是始終沒有贏得應有的尊重。

堅持每天健身,閒來繪畫,與那些私生活放蕩黑暗的明星相比,史泰龍幕前幕後都正氣得多。

他曾說,本片是最後一部Rambo。他在IG興奮地宣告本片被評R級別,預告送給影迷從未看過的場面。其實,每一部Rambo史泰龍迷都當做最後一部,去捧場不為甚麼,只是史泰龍迷應有之義,至少我認為。

故事非常簡單,Rambo早已歸忍田園,私底下每天內心抑壓戰後創傷的悲痛和怒火。他撫養長大的世姪女獨個兒去墨西哥尋父,遇人不淑被賣落火坑,Rambo不得不復仇雪恨,大開殺戒。

劇本平平,只是找個理由讓Rambo大爆發而已。然而,史泰龍似乎更注重交代Rambo的心理狀態,落葉何處,用了不少Rambo的心理獨白,以電影手法論當然落得下乘,但是我也感激史泰龍的一番心意,要為影迷講清楚年華老去的John Rambo,怎麼度過餘生。

動作場面,主要是留在最後的大決戰,卻是非常精彩,目不暇給,招招致命,不可能不是三級。Rambo對付無惡不作、殘酷無情的歹徒,一點不會留情,可不像香港警察對待暴徒那般仁慈斯文。

西班牙女星Paz Vega演同仇敵愾的墨西哥女子,戲份不多,可惜。

早前我介紹兒子看《第一滴血》第一集(First Blood),讓他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黑警」,學習如何逆境也要求生,了解社會對軍人的不公。而Rambo對付警察處處留手,正如香港警察對付暴徒一般;或者香港警察應該學學Rambo,對付暴徒用回對付暴徒 應該 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