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可能是電影史上成功引進新人最多的一部:Matt Dillon、Patrick Swayze、Rob Lowe、Diane Lane、Ralph Macchio、Tom Waits、Emilio Estevez,還有Tom Cruise,只不過擔演主角的C. Thomas Howell星途最黯淡。

哥普拉(Francis Ford Coppola)拍於1983年,改編自當時流行的青少年小說,同年不久之後也拍了類似的《鬥魚》(Rumble Fish)。

邊緣少年的黨派鬥爭,窮小子鬥富家子弟。十四歲的Ponyboy(C. Thomas Howell飾演)是家中幼子,父母雙亡,不滿兄長嚴厲,寧願與朋友為伴。一次與富家子的糾纏中發生命案,只能與好友Johnny(Ralph Macchio飾演)逃離暫避,之後發生一連串事故,人也逐漸成熟長大。

片中描述的兄弟情誼,不管是親兄弟還是朋友義氣,都單純動人。邊緣少年的家庭,大都各有各的問題,也反映了社會的一角。

各位演員都有其戲份:Patrick Swayze是嚴厲的長兄,Rob Lowe夾在哥哥與弟弟爭拗之間,Matt Dillon是最反叛的義氣哥,Emilio Estevez負責看米奇老鼠卡通,至於Tom Cruise,負責打架,和翻跟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