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希臘導演Yorgos Lanthimos的電影,好不好看不肯定,故事卻想必是別出心裁。

心臟科醫生Steven(Colin Farrell飾演)擁有美滿家庭:美麗妻子(Nicole Kidman飾演)與一對乖巧子女,然而因為一宗手術疏忽意外導致病人死亡,他不禁關心病人遺下的十六歲兒子Martin(Barry Keoghan飾演),一直保持聯絡,沒想到後果堪虞。

現今歐美流行說Karma,即「業」,或因果報應。所謂「人在做,天在看」,猶如閉路電視的攝影角度,加上故事的恐怖荒謬、人際關係的疏離感、冷色調下的氣氛更添詭異。

本片表達太多信息:宗教的象徵、古典戲劇的參考、父權的迷思、人性的陰暗,我自問沒有足夠根柢全部洞悉,但是單單後者的解讀足以令人深思。劇本對於故事的解釋留白,難免令人沮喪,但是聯想到卡夫卡(Franz Kafka)的《變形記》,又覺得可以接受了。

Barry Keoghan的演繹相當驚艷,至於Colin Farrell和Nicole Kidman,還是依舊模樣,好像總需要裸露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