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阿爾柏仙奴(Al Pacino)、Joe Pesci、夏菲基圖(Harvey Keitel),加上導演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空前絕後的陣容,不能不看,卻又難抱太大期望。

馬田史高西斯總是想拍紐約意大利黑幫的故事,還要真人真事改編,幾十年的故事,再來個倒敘,添上諸多侷限和困難,難有驚喜,懸念大減;無奈,這就是馬田史高西斯。

Frank Sheeran(Robert de Niro飾演)是狠辣殺手,周旋於黑手黨頭領Russell Bufalino(Joe Pesci飾演)與工會領袖Jimmy Hoffa(Al Pacino飾演)之間,二人對他來說亦師亦友,但是他本來只是一名沒帶腦袋只懂執行任務的爛鬼⋯⋯

馬田史高西斯就是要來一個總結,總結多年來拍攝黑幫電影之後的人生觀、價值觀。親情、友情,還是最珍貴的,人到了踏入棺材之前,驀然回首,令你唏噓感歎的終究並非金錢和權力。

以戲論戲,在如斯選材的限制下,無論導演和演員都已經用最成熟優雅的方式,盡力拍好這部電影。但是,選材是致命傷,始終還是「浪費」了這個破天荒合作良機。縱使電腦特技已經令各人「返老還童」,眾位殿堂級演員已經盡力演繹年青時應有的活力,但是還是無可避免地令人感到英雄遲暮,本片應該在二十年前開拍。

那只是一種懷舊,一種自覺故意的懷舊,一種無可奈何的懷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