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tian Schweinsteiger was down at the final whistle
德國於世界盃四強出局,再次輸給西班牙一比零,全場大部份時間被西班牙的鳥籠戰術控制大局,任由對方在自己半場慢慢組織攻勢,雖然防守上除了佩奧爾一球外沒有犯大錯,攻擊上卻絕不及格,論表現輸球無話可說。

西班牙真的那麼厲害嗎?無疑,西班牙平均來說技術上乘,控球在腳不斷傳球可算天下第一。但是,瑞士可以嬴西班牙;智利和西班牙踢出均勢,只是輸在守門員犯錯;如果說西班牙是巴塞隆拿變身,摩連奴手下的國際米蘭亦能夠擊敗有美斯的巴塞隆拿;可見西班牙並非無敵。德國歸根究抵是輸在以下三大原因:

一. 教練羅夫又一次於最後關頭展示懦弱一面,令全隊球員龜縮打防守,任由對方在自己一方賣弄傳球,越踢越順,放棄了之前積極逼搶,勇於進攻的踢法,令到一眾球員如小弟遇到大哥,方寸大亂。另一方面,湯馬士梅拿停賽,賽前傳聞會大膽起用天才中場卻奧斯,本來充滿希望,結果還是用上杜查奧斯基,此子唯一優勢是經驗較佳,卻未至於老練,踢法保守不智,勇氣欠奉,卻奧斯卻有出色的大局觀,雖然沒有湯馬士梅拿的踢法富侵略性,傳球卻更勝一籌,下半場入替後至少挽回不少攻勢,出色的走位更帶來一次黃金機會。羅夫賽後不見踪影,沒有安撫球員,備受批評;許多球迷懷念奇連士文,2006年逐一安慰球員,最後一個離場,領袖的氣度優勝得多。羅夫建立了一支前途無限,配合無間的德國隊,功不可沒,戰術部署亦的確有一手,但是性格的弱點始終令德國球迷不能放心。

二. 部份球員失去勇氣和鬥志。中央電視台的評論員說,西班牙這種不斷傳球的踢法會消磨對手的意志,很明顯,普度斯基和奧爾斯是其中兩名,隊長拿姆賽後坦承失去了勇氣,沒有盡隊長的責任激勵隊友,只是默默的當他的右後衛。其實高路斯依然拼博,小豬和基迪拉仍舊出色,問題是進攻中場的三人中失去鬥志,餘下的是只會留在外圍的杜查奧斯基,或者真的是因為他們是非德裔所以沒有德國人傳統的鋼鐵般的頑強鬥志?

三. 湯馬士梅拿無辜停賽,這是西班牙的好運。此子勇者無懼,膽識過人,或者可以帶起全隊的士氣。2002年的波歷克,2006年的芬寧斯,2010年的小梅拿,每次關鍵球員停場就出局,是命運嗎?

以下是Soccernet德國足球評論員Uli Hesse的賽後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