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這屆世界盃,兩支本該早就被淘汰出局的影帝隊,卻靠著裁判的一次次誤判,無比幸運地闖入決賽。

我不想去憎惡荷蘭和西班牙,不想說你們不配拿冠軍和亞軍,我拒絕去忽視別人的努力,但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

我之所以對德國隊感到高興,並不是拿了季軍,而給了我希望。

我之所以失望,是因為德國隊給了希望,讓我讓擁有了過高的、苛刻的期待。

我一時忘了,我應該給這支年輕的隊伍掌聲。

愛上德國隊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試圖去否認這一點,試圖說明自己:喜歡德國隊只有快樂,沒有任何痛苦。

但這只是自欺欺人。

儘管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我羞於承認德迷是自大與自卑的結合體,但掩耳終究不能盜鈴——尤其在多年來都要忍受阿根廷、英格蘭、荷蘭、西班牙、義大利、捷克……一堆主流球迷的敵意的時候,我無法說成為德迷,是完全沒有任何痛苦的,我無法說面對無數傲慢與偏見,自己的內心是平靜的。

有時候我真的會妒忌阿根廷隊,儘管這20年來,他們幾乎沒有在世界盃上取得多好的成績,最近的三屆甚至還兩次被擋在八強外、一次小組出局,但他們總能得到寬恕、得到諒解、得到世人的愛戴。

這些“榮譽”,是其他球隊都無法享有的,包括巴西。

儘管阿根廷只有四次闖入決賽,遠不能和巴西、德國相比,而且闖入決賽還往往是憑著隨意調整比賽順序和所謂的“上帝之球”才成功晉級,但他們總能贏得擁戴、總能擁有最多的球迷、他們永遠人氣第一。

每次阿根廷隊輸球後,總能在球迷播放的那首《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中瀟灑地離開,哪怕像這次0:4慘敗給德國隊,依然不會有任何的恥辱感。

那場比賽後,我原以為會有很多人稱讚德國隊,但到頭來卻發現大多數人在同情阿根廷,他們的主要話題是阿根廷犯了哪些錯誤,而不是德國隊如何踢得好,他們只怨恨德國人再一次將“王者之師”的前進步伐擋住了。

人們驚呼“五星巴西走了,五星阿根廷也走了,世界盃提前結束了”。

4:0這樣的分數,如果是出現在阿根廷灌進別的球隊上,那麼就會被媒體和球迷吹得天花亂墜,但如果被灌球的物件換成了阿根廷,球迷就會瀟灑地說“比分是具有欺騙性的,4:0完全不能說明什麼,我們依然相信馬老師——昔日的球王。”

人們把鮮花和掌聲給了群星燦爛的阿根廷,而不是幾乎沒有一線明星的德意志。他們依然認為:德國隊是支偽強隊。

打人、罵人、吐口水、吸毒、“紅牌專業戶”……這些如果出現在別的球隊就是羞恥,但出現在阿根廷身上就是“魅力”。

在很多網站的世界盃廣告上,總是沒有德國的位置,總有有著阿根廷的位置。

如果讓人投選最喜歡的球隊,阿根廷隊絕對名列第一,至少是近期內依然會如此,而這,卻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如果讓人投選最討厭的球隊,德國隊恐怕位列前茅,他們每次世界盃都不被人看好,卻每一次都能闖進八強以上,不斷地擊敗大受歡迎的一支支球隊,最後被大多人仇視。

德國隊擊敗了擁有球王普斯卡什的匈牙利,擊敗了擁有球王克魯伊夫的荷蘭,擊敗了擁有球王馬拉多納的阿根廷。

德國隊一次次地“傷害”了無數球迷,使他們夢碎,於是被人憎恨,永遠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於是眾人都說“巨人倒下了”,而不是讚歎螞蟻隊的堅韌不拔。

人們忘記了他們從未被擋在八強之外,忘記了他們有大半的時間是在四強之內,忘記了他們有七次殺進決賽,忘記了貝肯鮑爾拖著殘臂堅持上陣,忘記了馬特烏斯是第一位足球先生。

於是到了下一屆世界盃,阿根廷和英格蘭依然是最大的熱門,德國隊再一次不被看好。

人們不喜歡這支沒有一線明星、沒有上帝之手、沒有模特、沒有所謂“時尚個性”、只有意志的球隊。

做一個德國隊的球迷,是幸福的,這支隊伍總能給你帶來驚喜,給你帶來勝利。

做一個德國隊的球迷,也是痛苦的,這支隊伍總與最後的勝利擦肩而過,總被大多數人仇視,總是沒有知己。

愛上德國隊,你就等於向全世界宣戰,與世界為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