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討厭看楊千樺,平常看電視見到她會立刻轉台,終於也「勉強」自己看了本片,觀看過程卻一點不勉強,相當輕鬆愉快,確是佳作。

導演捕捉了香港政府通過法例禁止於室內公眾地方抽煙,逼使許多三唔識七的打工仔於辦公時間聚集在大廈後巷「打邊爐」的怪現象,講一個香港年青男女的現代愛情故事,非常寫實。

我最欣賞本片的對白,十分地道,難得終於有導演拍出香港人真正會說的話,特別真實,份外親切。看其他港產片不時會產生疑問:有人這樣說話的嗎?本片不存在這問題,出色的對白設計令整個故事的說服力大大提高。

故事中後段男主角忽然冷淡,雙方關係極速惡化,這段編得實在好,反映了現代男女開放即食卻又脆弱害怕受傷的心態,一段戀情的早段很投入也很敏感,試過就知道。

戲中人粗口橫飛,煙不離手,偏偏本片卻顯得清新自然,特別是近年那些故事一榻糊塗的「大片」泛濫,更覺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