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演員Don Cheadle首次執導,更參與編劇,重演傳奇爵士樂小喇叭演奏家Miles Davis的一生。

Don Cheadle選擇了Miles Davis七十年代後期突然銷聲匿跡隱居的幾年作故事起點,利用跳脫的插敘,和仿真實的訪問,讓Miles Davis彷彿陪伴觀眾不斷回憶過去,又回到目前。他一方面緬懷與愛妻的甜蜜,為分手而感傷後悔;另一方面正與唱片公司糾纏不清,搶奪他躲在家中錄製的母帶。

據Don Cheadle說,他被逼加進一個白人演員,否則無法取得電影公司批款,所以虛構了音樂雜誌記者(Ewan Mcgregor飾演),可想而知,片中的追逐槍戰打鬥場面可能都是為票房而加。

看過本片方知道,Miles Davis一生不屑重複自己,堅持創作新音樂,可謂真正藝術家。電影中敘述的大概就是他苦苦還無法理出頭緒,剛剛擱在瓶頸的時期,生活混亂不堪,沈迷毒品,一塌糊塗。Don Cheadle集中放大描述這段日子的Miles Davis,雖然更能刻劃他的個性,但是未免過於負面,太過殘忍。

Don Cheadle的演繹已經是他演藝生涯重要的一部,但是我還是嫌他型似神不似,他的眼神缺乏了Miles Davis的睿智光芒和懾人霸氣。至於他的導演明顯頗有野心,不甘心於平凡,事實也有其優點。

電影中的音樂相當出色,在無意中就介紹了Miles Davis不同階段的音樂,至少我肯定往後會多買幾張Miles Davis的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