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前英國首相,二次世界大戰臨危受命,帶領英國戰勝納粹德國,堪稱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政治人物。

本片集中描述他接任首相後最艱難的時刻:納粹德軍橫掃歐洲,英軍身陷重圍,黨內缺乏支持,主張議和聲音當道。邱吉爾如何力排眾議,力挽狂瀾,最終拯救了整個國家和人民,這永遠是令人熱血沸騰的故事。

邱吉爾,就是領導才能的代言人,領袖的典範。智慧、能力、擔當和勇氣,缺一不可,加上他天下聞名的演講,是絕佳的學習對象。

導演Joe Wright花大量篇幅講邱吉爾與妻子和私人秘書的相處時間,試圖刻畫他強悍背後私底下的一面,藉此令主角形象更豐富,也算成功。假如能夠多交代邱吉爾對政治事業的抱負,定能錦上添花。

Gary Oldman年青時以飾演反派聞名,面目猙獰,惹人生厭,例如:《這個殺手不太冷》(Leon)、《浪漫風暴》(True Romance),近年卻總演正派角色,廿多年前誰會想得到邱吉爾會由他擔演!苦心經營模仿到的聲線語調、姿態動靜,再得力於出色化妝的協助,應該足夠贏得奧斯卡影帝吧。美中不足的是,他的眼神似乎不及邱吉爾本人鋒利,體態也比真人老態龍鍾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