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美國小鎮,大媽(Frances Mcdormand飾演)不忿女兒慘被姦殺,警方卻一直未能緝捕兇徒,於是租下公路上三塊廣告牌貼上標語海報挑釁警方。可是,警長(Woody Harrelson飾演)卻是鎮上人人尊敬的大好人,而且身患絕症,小鎮因此不再和諧平靜⋯⋯

Martin McDonagh繼《癲狗喪七》(Seven Psychopaths)後,再次自編自導,走荒謬黑色喜劇路線,更上一層樓,成績斐然。一個出色劇本,塑造了電影中可愛可敬的人物,面對生活上的不幸,手段或許偏激,但是有理有據有堅持,最差勁不堪的人也有善良不滅的心,最白痴的也偶爾有智慧之言,最被藐視的人格才最強大。

人性從來複雜,不是非黑即白。世事令人失望,然而怒氣縱使有理卻不一定有用,做應做之事就好,自然心安理得,堅持不代表固執,放下不一定消極。本片意義深邃,在哭與笑之間,讓觀眾感受到生活的無奈,在其中找出做人的態度。

Frances Mcdormand 1996年憑《雪花高離奇命案》獲封奧斯卡影后,我頗不以為然;但是本片之中的演出絲絲入扣,母親喪女的傷痛和憤怒,堅強不屈,強作鎮定壓抑心情激動,當選應該別作他想。

Woody Harrelson固然出色,Sam Rockwell演繹只懂濫用暴力、歧視黑人、裙腳仔廢柴死差佬,無能但有義氣,無品但本性不壞,卻肯定是代表作!

我敢預測本片至少贏得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三個大獎。

因片中大媽教訓神父一段,幾乎想加一粒星,哈哈。

 

後記:沒有留意到Get Out也獲得提名,輸掉原著劇本,功虧一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