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堪富利保加(Humphrey Bogart)與羅蘭芭歌(Lauren Bacall)夫妻檔主演的第三部電影,拍於1947年,延續黑色電影熱潮。

一名被控告殺妻的逃犯(Humphrey Bogart飾演),遇上一位女子(Lauren Bacall飾演)雪中送炭拔刀相助,幸運地得以整容改頭換面,既要逃避警察追捕,也想洗脫不白之冤。

電影首一小時皆以主角第一視角拍攝,Bogart只唸對白,在四十年代非常大膽。身兼編劇和導演的叫Delmer Daves,此君當真斗膽,重金禮聘的大明星居然大半時間不出鏡,老闆華納兄弟知道後大動肝火,不過已經米已成炊。

Bacall沒什麼表現機會,只是一貫氣定神閒。Bogart專心演繹逃犯的誠惶誠恐,緊張兮兮,與一向的硬漢形象大異其趣。許多人批評Bogart演來演去都是一種戲路一個樣子,那未免不公平了。

Bogart被繃帶包紮頭部的造型,總讓我聯想到改編我最喜歡的日本作家安部公房小說、敕使河原宏導演、仲代達矢主演的《他人之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