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兩個小人物萍水相逢的故事,卻是由黃金時期的大明星阿爾柏仙奴(Al Pacino)和真赫曼(Gene Hackman)主演。早已被世人遺忘的冷門電影,可是1973年康城影展大獎得主。若是論及Al Pacino或Gene Hackman的代表作,本片難獲垂青,但是二人都不若而同曾經說過這是他最喜歡的作品。

Max(Gene Hackman飾演)是釋囚,有一筆儲蓄,一心打算回到匹茲堡(Pittzburg)開洗車店謀生。Lionel(Al Pacino飾演)是水手,只想回家探望自己離家航海從未見過一眼的兒子。Max邀請Lionel入夥,也答應一起先圓對方願望,Lionel欣然答應,二人於是一塊兒上路。

Lionel對於稻草人有獨特看法,認為稻草人並非嚇走烏鴉,其實是烏鴉覺得稻草人好笑,娛樂了牠們,飛走是為了答謝。Max對之嗤之以鼻。Max性格暴烈,不怕與人衝突,隨時準備用拳頭解決問題;Lionel則喜歡扮小丑讓人開懷。其實兩人只是各施各法來保護自己,掩飾內心的痛苦。

Al Pacino和Gene Hackman,兩位傑出演員,演繹兩個無家的低下層小人物,艱難面對流浪漂泊的人生路,感情平實,叫人唏噓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