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部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一直耽擱著沒看,原來已經是2012年的。年輕時不看紀錄片,人年紀大了反而懂得欣賞紀錄片。如今劇情片越來越多陳控濫調,人生如戲,現實中有不少扣人心弦、激動人心的真實故事,有時又何必強求於創作?

七十年代初,一名美國歌手只出版了兩張唱片,在美國幾乎毫無銷量,寂寂無聞,卻流傳到南非成為當地無人不曉的巨星。他的歌影響了南非人的思想和精神,他們代代相傳,互相翻錄唱片,歌詞朗朗上口,傳聞這位神秘的歌手一次在舞台上自殺了。九十年代,兩名南非超級歌迷決心追尋偶像的人生經歷,才發現最平凡又最不平凡的故事。

主人翁叫Sixto Rodriguez,創作的歌曲旋律簡單動聽,歌詞控訴社會陰暗面、感慨世情複雜人生無常,但是歌聲仍然流露出昂首闊步生存的勇氣。

一聽難忘,再聽上癮。

本片沒有觸碰,而我深深相信,Sixto Rodriguez既非白人,也非黑人,否則他在美國的成就是否會改寫?

天下間有多少才華洋溢的人才被淹沒?Sixto Rodriguez已經還不算是最倒霉的,他的作品終歸有許多人欣賞。人生雖然靠自己把握,無奈也真的講際遇。

發財立品容易,人在高地起跌依然虛懷若谷、挺起胸膛做自己,有才有德,才是珍貴。

你若看到最後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誠意推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