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還以為本片只是七、八年前的作品,原來是2006年的,可見最近十年八載的電影是何等蒼白無力,佔據不上幾個位置。

Raimunda (Penélope Cruz飾演)與姊姊和女兒回到迷信的鄉下村莊打掃父母墳墓,並探訪姨媽。不久之後,姨媽離世,女兒錯手殺死猥瑣父親,加上逝去的母親竟會顯靈回家⋯⋯事不離三,面對一連串煩惱,她的日子還是照樣的過。

我不迷艾慕杜華(Pedro Almodóvar),但是他的電影每次都有可取之處。本片可算返璞歸真,不需要驚天動地的橋段,兩宗命案都只不過是花絮,淹沒在幾個女人之間的日常瑣碎生活之中。女人之間的親情和義氣,是那麼自然不過,不用大聲疾呼,都在茶餘飯後之間。男人幾乎都是爛人,或者至少完全不重要,女性忍辱負重,擔起大半片天,如此偏激地歌頌女性而又賞心悅目,大概也只有男人身女人心的艾慕杜華才做得到。

Penélope Cruz演繹一位堅毅辛勞的普通西班牙女人,舉手投足說話語氣非常生活化,靈動的雙眼流露的情感,令人捨不得錯過,欣賞她的演技足以是一大享受,當年她才32歲。她的巨型下圍原來是裝假狗,我還以為她中年發福了。

西班牙女人或許日子特別難過。然而日子難過還要過,男人女人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