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1971年的英國經典黑幫仇殺電影,被譽為米高堅(Michael Caine)代表作之一。

倫敦的黑社會殺手Jack Carter (Michael Caine飾演)得知哥哥交通意外身亡,趕赴家鄉紐卡素查明真相。

導演Mike Hodges身兼編劇,英國冷峻的風格,暴力加情色,節奏略嫌緩慢,甚至溫溫吞吞。

米高堅英姿勃發,優雅冷靜,加上所謂英國人的幽默與偶爾口甜舌滑,難怪成為英國人一時的偶像。可是,從追逐打鬥場面看來,他的身手不過爾爾,體能更需要訓練,否則他才應該是擔演占士邦的不二之選。

片中兩場戲最有特色:一為Carter當著女房東面前言語挑逗情人電話性愛,他在女人堆中肆無忌憚的性格表露無遺;另一場是Carter被一年輕女子駕車來救,一面飛車兜圈,一面跳接他倆其後已經在床上翻雲覆雨,剪接應記一功。

本片雖然說是英國片經典之作,但是瑕疵不少。英國片大部份我都不喜歡,但是念在是黑幫暴力情色電影始祖之一,印象中七、八十年代港產片風格雷同的不少,還是頗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