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炎炎夏日下的一個法國小鎮,來了一位風情萬種、年輕貌美的萬人迷少女(Isabelle Adjani飾演),老實機械工人(Alain Souchon飾演)一見鍾情,豈料是一個姣精的復仇故事。

一代法國影后伊莎貝雅珍妮(Isabelle Adjani),五奪法國凱撒獎,本片也是其一,是早期的代表作之一。演繹貌美如花卻帶神經質的女人,尤其是歇斯底里下的脆弱,我見猶憐,卻又可怕,堪稱古今中外第一人。本片中她的嫵媚、善變、活潑、勇敢、自我、天使面孔與標緻苗條身材,青春無敵,眉梢眼角、姿態動靜,每一秒都帶勁,肯定是男人的惡夢,如果你懂的話。假若你是男人而沒有一刻心動,你已經是一個死人。

慵懶的氣氛,平凡的小鎮,絕不吸睛的電影名字,改編自Sébastien Japrisot的小說,本片的故事倒並非如表面一般平淡。導演Jean Becker靈活地利用不同角色的敘事觀點,重構事實真相,也豐富了故事的層次,增添不少趣味。

一個復仇故事,結局充滿智慧,詮釋不同角度不同層面的「復仇」。何謂「復仇」?主觀的復仇還是客觀的復仇?事實上的復仇還是心理上的復仇?法國人的睿智,總能啟發你。

當然,不需要睿智也懂得,1983年令人驚嘆的伊莎貝雅珍妮,怎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