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s an orange." - 電影中Robert Downey Jr. 的口頭禪。

廣告導演Wesley Snipes到紐約探訪因同性戀染上愛滋病的老友Robert Downey Jr.,於酒店搭上了Nastassja Kinski,發生了一夜情。難得並未破壞美滿家庭,幾年後兩人卻巧合地重遇。

這是看HBO無意中發現的小品,一見是Wesley Snipes演愛情片已經不禁好奇,再看見Robert Downey Jr.演基民,自然流露不慍不火,就非要看下去不可。本片拍得頗細膩,導演捕捉主角表情反應多於刻意製造煽情矛盾,角色行徑一直合理現實,雖然不必要地利用了巧合,結局亦太戲劇性,但是對整體感覺影響不大。

導演Mike Figgis其他作品中我只認識《一顆絕望的心》(Leaving Las Vegas),相比之下我更喜歡本片。

Robert Downey Jr. 佔戲不多,但相當搶鏡。他的角色率性而活,是Snipes心中的一面鏡子,對主線影響不大,卻是劇本重要的支柱。

一個男人發生一夜情實在無可厚非──只要你孤身在異地,碰上了脆弱的Nastassja Kins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