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特首選舉唐梁之爭已成生死相搏,黑材料亙爆,儘管多濕碎也成為各大報章頭版,昨天某某還在地獄,今天已經輪到對手,大可當作黑色喜劇一笑置之。引人入勝的是,不同的報紙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詮釋,矛頭指向不同的公眾人物,各自捧各自的陣營,冷看這報壇混戰,是近日一大消遣。

所謂「客觀中立的新聞報導」,今時今日大抵已成傳說。若果單讀一份報紙而盡信其所言,潛移默化認同其立場,只能說是略嫌「天真、有點傻」。

星星報老闆御駕親征踩梁,立場呼之欲出;老牌財經報猶抱琵琶半摭面,按捺不住自揭面紗,暗撐唐之底牌表露無遺。

另一邊廂,西方報和暗報擺明車馬,為梁搖旗吶喊,聲嘶力竭。

反而生果報樂得坐山觀虎鬥,雙方都不幫自可以正義之師現身,見機行事。不過其從來都有立場有目的又怎會忽然例外?

三國混戰,看各大報紙何時乘勝追擊,何時進退失據,何時趁機會撿便宜,不失樂趣。

控制傳媒,並非唯獨是共產黨所愛。人有錢了就想權力,除當官控制政府外,得一傳媒為其喉舌不失為富豪獲取權力的便利途徑。若說各大報章沒有暗中遵循老闆意向,只怕只有白痴才會相信,所謂「神聖不可侵犯」的新聞自由說不定每天都被侵犯。

試想像一名有志記者,假如搜括得其效力的報紙支持的某候選人的獨家醜聞,不知是福是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