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導演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的處女作,三部曲之中《巴別塔》(Babel)、《21克-生命可以有多重》(21 Grams)之前的第一部。 

人生無常。一場交通意外串起三段各不相關的人生,唯一共通點是:狗,主人和狗的命運似乎密不可分,更互相影響。 

青年愛上大嫂,無意中發現家中養犬原來並非善類,參加鬥狗嬴個盤滿缽滿,一心和情人私奔,卻惹禍上身;事業有成的男人拋妻棄女,與風華正茂的模特兒共築愛巢,怎料美女撞車頓成殘廢,二人關係從此不一樣;老人本是大學教授,亦曾當遊擊隊員,如今充當殺手,念念不忘找回離棄的女兒。 

本片中的三段故事,只是在命運的一瞬間交錯,但是對各人的人生產生了巨大影響。狗的處境,亦往往對照出主人命運的轉變,劇本設計巧妙,頗有心思。人性的善與惡在現實的殘酷下無所遁形,世事本來就不是誰對誰錯那麼簡單,有時只是一堆無奈的選擇。愛與被愛,未必就能組成幸福。 

導演叙事流暢,攝影剪接節奏明快,有幾場戲的影像凌厲逼人,值得加分。 

人的心態頗有轉變,或者應該是時候重看《21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