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0年上映,劣評如潮,被影評狠批為史上最差劣電影之一;以今日的眼光觀賞,我反而覺得是一部玩嘢搞鬼之性喜劇,真是時也命也。

年輕男子Myron做變性手術變成風情萬種的Myra(Raquel Welch演)(請注意:當年的手術並不撤底......),跑到荷里活搞搞震,身心俱是雌雄同體的他/她,看上了年青壯男Rusty,又對他的美麗女友(Farrah Fawcett演)心動。

六、七十年代的性感女神Raquel Welch英姿颯颯擔正,又一位Farrah Fawcett初出茅廬的清純演出,再加上黑白片女星Mae West退休27年復出演鹹濕經理人,卡士不弱。導演Michael Sarne加入其他電影片段借喻戲中人的身心狀態,不乏幽默抵死之處,對白啜核,偶有神來之筆。

可惜麻甩佬如我者覺得過癮之處,大概就是導演得罪人的原由。只怪導演並非同性戀卻在玩同性戀橋段,本來只是無傷大雅的葷笑話,在一個相對保守的年代,令許多相關人等都自覺被玩弄,導演玩的點子玩出火,連原著小說作者、同性戀的Gore Vidal也對他恨之入骨,既得罪基佬又引來一般人大罵,經典。

欲一睹本片的風格,大可欣賞以下被稱為「經典」、Myra「騎」Rusty一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Mz_XyQtzWM

真正差劣的電影,又哪來那麼多「經典」呢?

當然,更大的可能性只是小弟的品味越來越低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