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有歐洲球隊在非歐洲舉辦的世界盃奪冠,今年由南非主辦,難道又是巴西阿根廷?然而過去所謂非歐洲其實幾乎全都是中南美,南美國家等於主場,這「定律」豈可當真?

我認為很多球迷忽視的奪冠因素有二:一. 領隊;二. 門將表現。近廿年的世界盃及歐洲國家盃無一例外。

巴西 - 鄧加接手後重視防守,減少星味,絕不肯重召朗拿甸奴,現在似乎已磨合成功。身為94年隊長鄧加可能打算重建94年的風格,這才可怕。當年真正頂級球星只有羅馬里奧白必圗,攻力或欠銳利,但防守固若金湯,像04的希臘,非常難敗。暫時認為巴西最大機會。

阿根廷 - 馬勒當拿任領隊,不懂戰術,純靠個人魅力凝聚球隊。如果繼續堅持擺矮仔前鋒陣,等於自動防棄頭球,不看好。不過如果老馬真的捧盃,可算一時佳話,感人肺腑。

西班牙 - 論實力最強,幾近完美,沒有重心球員,板凳深度足,更難防範。球隊打法近兩年應己被對手瘋狂研究,一旦陷入苦戰缺乏可一人力挽狂瀾如施丹路明尼加朗拿度之類球星。直覺認為會大熱倒灶,像86法國。

德國 - 連奪歐洲U21、U19、U17(如果沒記錯的話),新星湧現,普遍德國球迷都寄望2010後,我也不例外。如今陣式、中堅、防中、前鋒全未定,領隊勒夫選人婆媽,雖有新思維但未算一流,尤其駕馭球員方面。年輕球員未成熟的情況下,估計四強,最多亞軍。作為老德國球迷期望2010後賀巴殊上場,將U21展現的傳統德國隊型重現於國家隊。

英格蘭 - 終於找到近廿年來的最佳領隊,卡比路三兩下已經成功融合謝拉特林柏特,比艾歷臣以名氣選人不知強多少檔次。門將是關鍵,自從施路頓後居然連一個像樣的門將都未出現過,只能寄望賽事中有出色表現。球員心理質素是第二個問題,英格蘭球星慣在閃光燈下生活,在英超踢球被吹捧到天下無敵,所以大賽表現往往打個折扣。應該會有好成績,不過損失碧咸奪冠機會起碼少一成。

意大利 - 想衛冕?現代足球,談何容易?何況擺明青黃不接,還在用簡拿華路?不要說笑了。

荷蘭 - 被忽視的雲達華治非常好波,加上速度技術兼備的洛賓雲佩斯,十分勤力的古積特,還有史尼達,雲達沙依然出色,不過對後防和領隊不了解,如果相處融洽,沒有以往的種族問題,荷蘭是黑馬。

法國 - 杜明尼治一日在位都無望,除了給我多些機會向馬會收錢。

希望科特迪瓦或加納可入四強,德國有好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