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的拍檔不是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總像自斷一臂,戰鬥力減半;至於換上Leonardo DiCaprio,往往猶如內功盡失只耍招式,不是誰的錯,只是不是味兒,不對我口味。

今次是拍華爾街的真人真事,DiCaprio又勇奪金球影帝,姑且一看。沒多少期望,反而有點驚喜,Scorsese以輕鬆甚至略帶誇張的自嘲方式,將一代股壇騙棍的半生娓娓道來,娛樂性居然不弱,三小時轉眼就過。

Jordan Belfort(Leonardo DiCaprio飾演),憑三寸不爛之舌、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決心,無限大的貪慾、無限小的羞恥,誤導訛騙投資者買入不值分文的仙股(Penny stock),賺取豐厚的經紀佣金,享盡榮華富貴,紙醉金迷,荒唐糜爛的生活,最後難逃法紀......

揮霍、吸毒、召妓......Scorsese將Belfort的墮落赤裸裸的拍給觀眾看,難免衛道之士反感,更招惹美化Belfort的批評。其實Scorsese一向少來說教一套,站在主人翁角度說故事,才會充分呈現他的心態和性格,這也是我欣賞Scorsese之處。

DiCaprio果然施展了渾身解數,耍出積尼高遜(Jack Nicholson)式風格演技;Matthew McConaughey客串演Belfort初出道時的師傅,我卻竟然更喜歡後者的演出!就是覺得更真實,更自然,更有說服力。Jonah Hill演Belfort的生意夥伴,角色十足美國版杜汶澤。演Belfort美艷妻子的Margot Robbie,雖然樣貌平平,憑索爆身材和性感聲線,演藝道路肯定扶搖直上。

 

 現實版的Jordan Belfort接受Piers Morgan訪問,虛偽對虛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