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年青人對打小人只會嗤之以鼻,真是今非昔比。

連鵝頸橋的神婆打小人也有原則,說到底誰才是小人呢?

轉自蘋果日報:

自由行旅客逼爆香港,今日「驚蟄」連內地神婆也來港搶生意。香港民間怨氣沖天,有本地神婆則教誨憤怒青年,打小人不是要詛咒別人,拒打「高官」和「李X誠」。入境處昨則在銅鑼灣拘捕一名疑是「黑工神婆」。
灣仔鵝頸橋底是神婆打小人景點,昨晚上班族下班後特別熱鬧,趁「驚蟄」前夕,打小人的顧客更大排長龍。
有本地神婆表示,去年一叠「小人紙」來貨價18元,今年加至28元。不過本地神婆維持去年劃一收費,每位「打手費」仍收50元。如要提供額外服務,送「瘟神」或「邪魔」,要另外收費300元。

 

入境處拘黑工神婆

有本地神婆不滿,過去幾年有內地神婆來港搶生意。入境處昨在銅鑼灣進行反黑工行動,拘捕一名內地人士,涉違反逗留條件。
據悉,被捕人士是一名56歲來自廣東的雙程證婦人。入境處前年曾兩度「放蛇」,拘捕11名涉嫌違反逗留條件的黑工神婆。
長駐鵝頸橋打小人的趙婆婆說,有年輕客仔要求打高官被她拒絕。她說,「政府人物都有錯,知錯能改就得喇,打佢都冇用嘅!」有不少熟客輪候光顧的梁婆婆,更貼出漫畫,特別提醒年輕人,打小人是要趕走小人,而不是詛咒別人。又寫上「李X誠關你同我咩事箒,所以唔好再問我,打唔打佢。」

 

多打同事或第三者

有借助神婆打小人的簡女士說,是受到電視台訪問明星效應影響,特別找梁婆婆替她出氣。她說,驚蟄是打小人的傳統習俗,年年打開,每年都打,主要是求個心安。神婆黃姑說,顧客要打的小人,離不開同事或第三者。
移居外國留學40年的心理學教授萬紫紅,覺得打小人習俗很有新鮮感,是很好宣洩途徑。她聽聞港澳清洗黑錢問題嚴重,不擇手段賺錢。她說,「有能力賺錢,沒有心做好事,不知回饋社會,才是最該打的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