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奧斯卡剛剛結束,未及一睹出爐影后演出,先看看去屆得主吧。Julianne Moore,永遠演得恰如其分,影后作品又豈會錯過。

Alice(Julianne Moore飾演)是語言學權威教授,不幸患上早發性腦退化症(Alzheimer's Disease),和家人勇敢面對,好好過每一天。

Julianne Moore不愧是現今最受影迷欣賞的演員之一,面對逐漸失去記憶的痛苦、恐懼、無助、茫然,仍然奮鬥生活的堅強、坦然、戰戰兢兢,她仍舊是「恰如其分」,沒一絲矯揉造作,恍如身邊認識、真實的人。

人生如戲,幾多感人故事都在現實生活上演。導演兼編劇Richard Glatzer本人亦身患ALS(於2015年辭世),或許是因為親身感受,本片拍得真摯動人,從病者和家人角度,那種只能接受的無奈,毫無保留的包容,生活仍然繼續。縱使喪失了人生中的許多成就,但是你仍然是你。

忽然不禁聯想到現今幾許香港人,倒像患上腦退化症,被生活壓力、慾望、社會氛圍沖昏了頭腦。你仍然是廿歲的你嗎?你仍然是小時候的你嗎?你,仍然是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