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文(Dietmar Hamann),一代中場防守悍將,一腳遠射威力驚人。

愛之深,責之切。身為德國死忠球迷,曾經對一些年輕德國國腳看不順眼,偏偏有好幾位最後都成大器,例如森馬(Matthias Sammer)、波歷克(Michael Ballack)和夏文。

夏文總喜歡橫傳,球到他腳上馬上變成燙手山芋傳給隊友,所以傳球成功率偏高,效用卻不大。有國內球迷稱他為「橫傳帝」加「遠射帝」,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成熟後的夏文雖然依然故我,但是外表斯文的他防守風格卻越來越硬朗,攔截狠辣,顛峰時期的一對一防守和補位都是一流的。出色的球場視野和第一時間傳球給隊友,終於卻令他往往成為反守為攻的樞紐。

2002年德國殺入世界盃決賽,簡尼(Olivier Kahn)和波歷克的光芒下,夏文是中場不可或缺的核心。2005年利物浦上半場落後3比0奇蹟地下半場追平再十二碼反勝AC米蘭,勇奪歐聯冠軍,誰都知道神奇隊長謝拉特(Stephen Gerrard)居功至偉,卻忽視了第二功臣正是夏文,是下半場換入夏文如定海神針般將後防穩住,謝拉特才能無後顧之憂一心反擊,造就一時佳話。

夏文曾於溫布萊一記遠射射挎英格蘭門將施文(David Seaman)。夏文是德國和利物浦低潮時期苦苦支撐的功臣。如今夏文宣佈退役,加盟李斯特城教練團,德國和利物浦球迷想必都會懷念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