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土乏味的劇情,拍出了不一樣的武俠片。差勁的編劇,出色的導演,都是同一人:陳可辛。

殺人組織的武林高手唐龍(甄子丹飾演)隱性埋名,成家立室,為了救人殺死兩名匪徒,忍起捕快(金城武飾演)猜疑,行藏敗露,被組織首領義父(王羽飾演)迫至絕路。

劇情就如上述那麼多,並未遺漏重點,非常老土,單調乏味,枝節欠奉,毫無懸念。唯一新意是設計捕快的角色充滿科學頭腦,利用人體構造去解釋招式的殺傷力。導演用日本偵探劇集慣用的解謎方式,的確拍出新穎的風格,加上凌厲的武打設計,取景又美麗怡人,視覺上是挺享受的。初段和結局都趣味盎然,中段沉悶是因為劇本無料到,非導演之罪了。

甄子丹演得不再似甄子丹,真的感覺到他在演戲了。惠英紅飾演組織首領夫人,追殺唐龍招招奪命,二人親情似有還無,完全沒有任何交代,唯有索性將她當作一般爪牙算了,不過二人的一場武打卻非常精彩。王羽就是那副樣子,霸氣凌人,很難令人失望,但是除了霸氣也沒有其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