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緊湊、節奏明快,算是很有水準的劇情片,尤其是一群幾乎喧賓奪主的老戲骨,令人看得過癮。一個半小時飛快地過,不過看完倒沒有什麼值得細味。

前軍人祖(吳彥祖演)為父報仇,竊聽證券行莊家(劉青雲演)和以同叔(曾江演)為首的金牌莊家(江毅、駱應鈞、郭鋒等演)組織「地主會」內幕交易造市的罪證以圖威脅,一宗交通意外令保安科督察(古天樂演)介入調查。

上集故事重點在於劉、古、吳三人演的警察因為竊聽得到疑犯造市的內幕消息,貪念一起萬劫不復,是一個墮落和贖罪的故事;今集墮落和贖罪的變成造市的莊家,不過復仇的一條線更主導。上集中竊聽是劇本骨幹,今集卻只是報仇的手段,重要性大減。

最好看的一場戲是同叔邀請「地主會」成員聚會,各位老戲骨本來都各有風采,到曾江一出全部頓變鵪鶉,好厲害的氣勢!

假如真的有「地主會」,應該是外資大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