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列尼史葛(Ridley Scott)名氣更大,但是我一直更留意弟弟東尼史葛(Tony Scott)。

列尼史葛憑《異形》(Alien)一炮而紅,《銀翼殺手》(Blade Runner)被譽為科幻經典,《帝國驕雄》(Gladiator)獲金像獎最佳電影,《黑雨》(Black Rain)和《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亦是不少影迷的心頭好。

不過,沒有一部是我特別喜歡的。對不對口味,往往難以解釋。

東尼史葛的《紅潮風暴》(Crimson Tide),劇情緊湊,Denzel Washington大鬥Gene Hackman,當年十分喜歡;看了不下七、八次的《狂迷》(The Fan),氣氛沉鬱的驚悚片,羅拔迪尼路又一被忽略之作;《浪漫風暴》(True Romance),那個年頭莫名的喜愛,前途似錦的Christian Slater和青春逼人的Patricia Arquette,嚇死人的配角陣容:Christopher Walken、Dennis Hopper、Val Kilmer、Gary Oldman、Brad Pitt、Samuel Jackson,Tarantino的劇本,今晚想上網重溫失敗,要買影碟了;還有令我愛上老歌You've Lost That Loving Feeling的《壯志凌雲》(Top Gun)。

列尼史葛喜歡用Russell Crowe,東尼史葛喜歡用Denzel Washington。

東尼史葛跳橋自盡,無論是因為新聞報導的抑鬱症、腦癌、還是什麼其他頑疾,願他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