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想看電影花掉睡前的兩小時,又不想花精神,當然更不想動腦筋,最佳選擇自然是cult片!於是,上網找到Total Film的史上最佳cult片推介名單:

http://www.totalfilm.com/features/the-34-greatest-cult-movies-of-all-time

排名第一的正是我的至愛《大保齡離奇綁架案》(The Big Lebowski),哈哈,Total Film真是太有品味了!二話不說,當然是找第二位的來看!

《洛奇恐怖晚會》(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的大名一早聽過,我一直以為是恐怖片,原來一點也不恐怖,完全是兩回事!

故事講述一對情侶(Susan Sarandon & Barry Bostwick)在風雨交加的晚上駕車至荒郊野嶺,向神秘的古堡求助,誰知裡面的是一大堆奇裝異服的怪人:神情陰森的駝背管家、穿Lolita裝的女僕、易服癖的男主人(Tim Curry)、他的實驗製成的金髮猛男、頹廢肥飛仔(Meat Loaf)。

本片原來是歌舞片加恐怖加科幻加同性戀加易服加搖滾樂,極盡瘋狂,Camp味極濃,天馬行空,雖然我帶著錯誤的期望而且不好歌舞片,不免有點失望,但是平心而論,這部1975年的電影實在玩得抵死過癮,不枉為一代cult片經典。

看到仍然青春的Susan Sarandon大開金口還未算驚喜,電影中的靈魂毫無疑問是飾演古堡主人的Tim Curry,這是他主演的首部電影,他施展渾身解數,簡直在電影史上名留青史。Tim Curry是誰?就是這位:

本片中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