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被途人問路,我也很熱心為遊客指點迷津。不知何故,無論與家人或朋友結伴同行,人家要問路的也是走來問我居多。

身處異地,也曾經被本地人問路,上海、台北、新加坡等,無一例外,最神奇的是在巴黎,一法國妹竟然向我問路,真是擺明「問道於盲」。

難道我有變色龍的一身好武功,去到哪裡都將外表跟本地人同化了?

連續兩天三次被問路,這天中午才剛被人問路,晚上在旺角巴士站又遇到一鬼妹來問。一條人龍十多廿人,她偏偏走來問我。她外貌和口音都似法國人──若非法國就是比利時吧,樣貌竟然有九成似Cecile de France!我幾乎想親身帶她到地鐵站。

假如以後來問路的都是靚女,多多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