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夫布烈治(Jeff Bridges)奪奧斯卡影帝之作,有評論說大會頒給年資多於表現,單看候選名單已傾向相信。

Jeff Bridges演一名過氣鄉謠歌手Bad Blake,生活潦倒,酗酒,怨天尤人,一塌糊塗。遇到一名年輕單身媽媽,愛情令他重新振作。

主題是:只要做對的事,Never too late。沒有新意的故事,劇情平淡,不過歌曲悅耳,歌詞充滿感慨,想不到Bridges居然能唱,而且居然真的懂得彈奏 ,連Colin Farrel、Robert Duvall都開金口。

Jeff Bridges演得好嗎?好。但是,早在1991年的"The Fisher King"到1998年的"The Big Lebowski"的Dude,Bridges演吊兒郎當的爛佬已駕輕就熟,要演繹這角色對他來說是無難度,我超喜歡"The Big Lebowski",也是從這片對他另眼相看。無論如何,以實力論,拿個影帝是值得的。

開場前播今屆最佳影片《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的trailer,不覺有何特別,竟然毫無意欲欣賞。看看今屆入圍的電影名單,不存太大期望,有哪一齣廿年後還會經常被提起?不過今年頒獎禮終於有兩位主持,而且竟是剛合作的Steve Martin和Alec Baldwin,至少今晚的節目應該不沉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