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唯一稱得上影迷的老友推介,又是三線發展的故事,難道是情有獨鍾?

互聯網、手機、Facebook、網絡遊戲等,令人際關係日漸疏離云云,早已是陳腔濫調,亦從來都是廢話。人與人之間既然要選擇逃避溝通自有其辦法和藉口,以前未盛行上網,父親照樣可以埋首報紙、母親相約八婆攻四方城,子女砌詞打球拍拖早出晚歸......人類之所以是萬物之靈,就是玩的花樣特別多:發展科技再歸咎於科技;創造上帝再求神問卜;選個總統再推翻他......然後感覺良好。

本片以網絡佔據日常生活為題材,探討人際關係,其實網絡只是幌子,戲肉是深切刻劃現代人際關係的矛盾,平實的舖排猶如水面一絲漣漪,逐漸堆積成滔天巨浪,難得情理兼備。

頑劣少年於網上捉弄羞辱孤癖同學,惹出彌天大禍,兩名工作忙碌的父親才終於醒覺要挽救兒子;夫妻喪兒相處不再親密,各自沉溺於網上賭博和聊天,結果被駭客盜去畢生積蓄;電視台女主播訪問網上販賣色情的青年,同情心氾濫要勸戒青年改邪歸正。

故事平實,只是普通人發生的事;沒有明星,最有份量的反而是客串的瑞典影帝Michael Nyqvist;導演Henry Alex Rubin更是新人,之前只拍了兩部紀錄片。偏偏本片是平凡中見不平凡,末段的一組慢鏡將劇情推上高潮,十分精彩,不得不加一粒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