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result for 孩子們 伊坂Image result for 重力小丑

伊坂幸太郎,據說是當今日本最受歡迎的推理小說作家之一。許多許多年沒有讀推理小說,好奇心驅使下一口氣讀了兩本。

作者寫作技巧的確高明,故事並非賣懸疑,但是通過建立有趣的人物,他依然有本事令人讀得輕鬆愉快。書中人物旁徵博引不少科學或文藝的知識,令故事增添趣味,但是幾乎每個角色都是百曉生,正如村上春樹筆下都是爵士樂迷,犯下同樣的毛病。

我知道我讀的《孩子們》和《重力小丑》都未必算是作者聲譽最隆的作品,只是,讀完好像沒有什麼感受留下來,就像消費品,不是他不好,是心態不同了,暫時沒心機再讀推理小說。

本篇若不寫只怕連丁點印象也會忘掉。我還是──或者也只能──記得森村誠一的《人性的證明》、松本清張的《點與線》、阿嘉莎克莉絲蒂等。此一時,彼一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