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bridge of spies poster

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導演,Tom Hanks主演,加上高安兄弟(Joel Coen & Ethan Coen)編劇,如斯陣容,肯定是認真製作的保證,作為影迷不會錯過,卻又不抱太大期望,因為通常風格迥異的幾大巨頭難得合作,在過份尊重和尋求共識下,創意只能被壓抑,留下的是謹慎。

冷戰時期,美國律師James Donovan (Tom Hanks飾演)為一名被捕的蘇聯間諜Rudolf Abel (Mark Rylance飾演)辯護,再協助中央情報局交換人質,用Abel救回落在蘇聯手上的美軍機師。

本片果然是水準之作,精緻重塑當年兩方劍拔弩張的情景:美國的反共情緒高漲,掩沒法治精神;東德的人權毫無保障,摧毀平民安寧。

Spielberg苦心找來殿堂級舞台劇演員Mark Rylance,可惜若要期望他和Tom Hanks的精彩對手戲只怕要落空。儘管兩人都稱職,二人亙相深入了解的戲分卻欠奉,大概是因為真人真事改編,編導不想加鹽加醋吧。

電影中幾位要角都是”Standing man”,而Standing man的收場,最令人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