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Anthony Bourdain,美國知名烹飪美食旅遊節目主持人,以敢言(或毒舌)著稱,曾經和奧巴馬(Barack Obama)一同在越南小餐館嘆河粉喝啤酒。他自殺前,我對他所知僅此而已。

《半生不熟》(Medium Raw)是他半自傳形式、自我剖白的作品。早年荒唐沈淪、吸毒召妓,出版《廚房機密檔案》(Kitchen Confidential: Adventures in the Culinary Underbelly)大受歡迎一炮而紅,命運改寫。如今回望,他承認年輕的淺薄,得罪人多稱呼人少。虧欠的,他道歉;要批評的,他繼續。

人生歷練令人成熟,卻無法為他稍微緩和心底憤世嫉俗的一團火。

我自覺我不自覺地對於孤獨自省的人特別有親切感,而極度自省的人通常自毀。

Anthony Bourdain,算是名廚也好,節目主持人也罷,終歸將無可避免的被世人遺忘。無論如何不會改變的是,面對人生,他是一條好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