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身為父母肩負養育子女責任的,不妨看看本片。

Ben(Viggo Mortensen飾演)帶著六個子女隱居於野外,每天狩獵、體能訓練、野外求生,也讀經典、玩音樂。鄙視美國主流社會的惡俗,拒絕物質,反對資本主義,遠離都市,用自己的方式教育子女,是他和妻子的選擇。可惜她患上精神病自殺身亡,外父罔顧女兒意願堅決以基督教儀式舉行葬禮,Ben唯有帶著兒女出山「拯救」媽媽,卻未想到遇到對於自己一直奉行的教育方法極大的衝擊。

Ben的子女,論學識可謂人中龍鳳,擁有獨立思考、高尚品格,練就求生本能、強健體魄;然而,Ben不是聖人,教育方法偶爾走火入魔,兒女都成為哲學家,看穿世情的荒謬和虛偽,但是嚴重缺乏社交機會,與現代社會格格不入。

人學習的目的,是要成長為一個更出色的人,還是只是融入大眾,跟普通人一樣?

教育應該提供孩子養分和可能性。Ben做到前者,卻忽略了後者。反觀香港,一般人的生活幾乎沒有養分,孩子發展的可能性也不見得足夠。

作為父母,責無旁貸,能不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