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晚坐的士回家,說不上三句司機大佬就談到現在香港亂局,其實大家都按耐不住⋯⋯

司機大佬(「司」):其實我很鄙視他們。

我:噢,你是除了我自己,我遇到的第一個說「鄙視」他們的人。

司:他們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犯法又不打算負上刑責。

我:就是,不用說其他,先脫掉面罩再說。人多欺人少,十幾個人圍毆一個。

司:阿伯都打⋯⋯其實我好想試試就站在那裡,看看他們是否就過來打我,只不過老婆擔心勸我。

我:我也想。

司:拿著美國旗英國旗示威最看不順眼,中國人就是特別多漢奸。

我:中國特產。你有看過外國人跑到其他國家乞求嗎?

司:那些記者才仆街,我以前不討厭記者。

我:記者已經不是記者,現在有多少記者是正路的?一成吧。

說著說著,我們談到斯諾登(Edward Snowden)、中美貿易戰、亞洲製造業,的士大佬對於國際貿易竟熟悉到飛起。

司:其實,我以前不是駕駛的士的。

我:明顯不是,聽得出來。

原來他以前做美國貿易,亞洲什麼爛地方都去過,賺到一桶金。

司:要不是離婚,我現在身家應該⋯⋯過億吧。

他語氣平淡地娓娓道來,送了兩個物業給前妻,自己現在有三部的士,中港都有物業,早前身體有毛病,目前偶爾駕駛的士過日辰。朋友邀請他幫忙都推掉了,免得仰人鼻息。

我:做人最要緊就是有自由嘛!

司:和自我。

真是說到我心底裡。可惜,不經不覺已經到達。

我:保重!

自我一直是我堅守的堡壘,不難;自由是我夢寐以求的,不易。

今時今日,與陌生人聊天可以很投契,跟親朋好友就反而不一定了。世界本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