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德國導演Wim Wenders拍於1977年的冷門傑作。

販賣名畫膺品的美國人Tom Ripley(Dennis Hopper飾演),向黑道中人提議讓身患怪病的畫框師Jonathan Zimmermann(Bruno Ganz飾演)充當殺手,Zimmermann為了賺一筆錢保障妻子(Lisa Kreuzer飾演)與兒子將來生活,毅然答應。

兩人萍水相逢卻建立了微妙的友情,一個率性輕狂,厭倦孤獨的黑道日子;一個擁有家庭幸福,偏偏不久於人世,惘然若失。Dennis Hopper與Bruno Ganz都是一時之選,出色演繹可謂天作之合。

Wim Wenders拍出獨特風格,既寫實也浪漫,其中火車殺人與地鐵站殺人兩場都是經典,扣人心弦。Robby Müller的攝影大膽,光影對比強烈,搭配Wenders故意採用的鮮豔顏色佈景,真是賞心悅目。巴黎和漢堡的舊面貌,我個人也特別鍾情。

本片改編美國作家Patricia Highsmith的Tom Ripley系列小說《Ripley‘s Game》,向美國黑色電影致敬,老牌導演Nicholas Ray和Samuel Fuller也參演一角。

Dennis Hopper和Bruno Ganz演繹的又何止兩個角色而已,那根本就是兩種真男人的痛苦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