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兩個男人守在燈塔困獸鬥的黑白片,哪個瘋子會拍?此人叫Robert Eggers。

十九世紀末,一英倫孤島上,老海員Wake(Willem Dafoe飾演)與新丁Winslow(Robert Pattinson飾演)負責看管燈塔。島上只有他倆,Wake不斷奴役Winslow,也禁止Winslow進入燈塔範圍,Winslow心理漸漸不平衡⋯⋯

本片最大趣味是欣賞兩位演員嘔心瀝血的演繹,二人角色都有濃烈口音,Wake和Winslow日夜相對,不知過了多少歲月,是唇齒相依又互相厭惡的關係,其中有幾場對手戲相當精彩。Willem Dafoe已經是老戲骨,Robert Pattinson卻是新晉小生,前者不介意重複排練,後者依賴即場感覺,兩人拍攝期間幾乎沒有交流,事後才互相欣賞。Pattinson非池中物,十年前真意想不到。

導演說兩位主角代表海神Proteus與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可惜希臘神話我不懂。本片黑白攝影很有水準,獲奧斯卡提名,增添不少張力與詭異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S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